小摩這1月8日的時候無意中搜尋到與自己一模一樣的文章,而小摩的文章並沒有被引用的紀錄,且文章中的內容一字不改,連照片的浮水印都還在,當下真的是即氣憤又高興,氣憤的當然是自己辛苦的成果被盜用,高興的原因則是別人認為我的文章有價值才會盜用,不過這都不是令人欣賞的行為。被盜的文章是「我的鋼鐵人服裝Mark6」一文,盜用的時間是在小摩上傳的第三天,對方所使用的部落格是隨意窩Xuite,名為「隱形口罩」的部落格,這是一個專門盜用別文章,裡頭數千篇文章全是盜來的,用來提供販賣盜版光碟連結的部落格。

盜用我的文章

小摩也曾在該部落格按檢舉及留言板留言反應,也有不少和小摩一樣文章被用的人也在線上留言。結果都是毫無反應。

隨意窩反應區在隨意窩網頁的下方都有反應問題的選項,可以透過搜尋「如何申告他人侵害著作權」,找到申訴的管道。

搜尋如何申告他人侵害著作權 如何申告他人侵害著作權教學

文內提供「HiNet24小時免費服務電話:0800-080-412 或 著作權專線電話:0800-080-338 」2個電話諮詢,不過大家可以跳過這步驟,因為他們告訴你必須填寫「侵害著作權通知書」他們才可以進行調查。所請直接選擇「詳細教學文請按此」,進入Hinet著作權保護。中華電信著作權保護措施

 

這時候先下載「侵害著作權通知書」,編輯要反應的內容,除了簽名要親筆簽外,可先在電腦上作業,然後列印出來,簽完名後可透過傳真或電子郵件寄送,如要用E-Mail需將「侵害著作權通知書」掃描成電子檔,如果沒有掃描器的話也可以用相機拍下來,附檔在E-Mail寄出就完成了。

提醒各位在侵害著作權通知書中,有一條事項是「本人同意  貴公司將本通知書轉送予使用者」,建議如想維護個人資訊安全,可將這條改為「貴公司不得將具有本人相關個人資訊轉送予使用者」,小摩也是這樣做的。

盜用我的文章被申告了

在小摩申訴的第2天該部落格就成功被申告關閉了,可恨的是在同時小摩又發現在隨意窩有另一個部落格早在數天前也盜用了同一篇文章,也是提供連結到同一個販賣盜版軟體的網站,應該同一人所為,看來這專門盜用別人文章的部落客應該是個老手吧!小摩只好在做一次申告的動作,捍衛自己的權益與辛勞,第2天該部落也就關閉了。

相關連結:

下載侵害著作權通知書

Hinet著作權保護

Google圖片搜尋1  

這次小摩真的體驗什麼叫做無三不成禮,2013年1月23日的時候小摩突然想到利Google的圖片搜尋功能,看看是否還有文章在其他的部落格被盜用,先選擇相機的小圖片,再按上載圖片,就可以上傳要搜尋的圖片。

Google圖片搜尋2  

  小摩搜尋的結果就如前言,又發現一個部落格盜用同一篇文章,很明顯的還是同一人所為。

第三個部落盜用文章    

這次是天空部落,裡頭一樣有許多被盜文的留言反應,有經驗的小摩立即在官網尋找如何申告的方法,並沒有任何的發現。雖然部落格有檢舉的選項,但須有帳號才可以使用。   
  為了節省時間小摩直接在官方首頁,選擇客服信進行詢問,很快的一個小時就有客服回信,希望小摩提供原文和盜文的網址,小摩立即附上網址後回信。

天空部落首頁天空部落客服信箱  
  隔天早上小摩上網看盜文的部落格狀況時,也收到官方的回信,說明已關閉該部落格,小摩重整網頁果然這個部落格已經變成關閉,效率真是快。比起隨意窩,天空部落處理這種盜文的速度,真要來的方便且迅速多了!

天空部落申告成功  
  小摩相信每一篇文章都是每一位部落客的心血,在部落格發表文章的目的,本來就希望和他人分享,只是若遇到這種盜用他的文章來謀取私利的人,相信大家會高興不起來,藉此也是和大家分享經驗,遇到這種情形可以如何保護自己辛苦成果。

保護部落格文章的方法:

  1. 在照片上加上文字浮文印。
  2. 鎖定部落格右鍵使用。
  3. 不定時搜尋自己文章標籤,檢查是否有被盜用。
  4. 善用Google圖片搜尋的功能來檢查。
  5. 不要把時間花在和對方講解,要求撤下文章,直接向官方提出申訴,才能真正捍衛自己的權益。

 

arrow
arrow

    小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