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291219170363181   圖片來源:福斯電影

     小摩之前就一直想到電影院去看一部3D特效很好的電影,因為之前「阿凡逹」上映的時候,小摩沒有時間去看,直到這次李安導演的這部「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上映,令小摩的內心感到非常的雀躍,尤其這部作品更有70%是台灣拍攝,叫小摩如何能不走進電影院觀看。今天小摩終於看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小摩十分的讚賞李安導演的功力,李安導演一慣的將每一部的電影都拍的十分細膩,其中的3D效果更令人有如身歷其境,看的出來李安導演這次看畫面特效上,下足了功夫。不過小摩在電影院發現一件滿特別的現象,那就是在電影院竟然找不到一張宣傳海報和看版,一般電影都會放置一些院線片或即將上映電影的宣傳品,小摩原本想要拍一張,做為臉書打卡用,卻到處都找不到,結果最後只拍了電影院大廳,也許在台灣李安導演本身就是最好的保證吧!

 圖片來源:福斯電影

圖片來源:福斯電影
 

 有媒體用「超越想像、極具禪意」,來形容這部電影,小摩相當的認同,也因此覺得這是一部十分特別的電影,值得大家觀賞。劇情內容的部分,因為小摩自己不喜歡在還沒看電影之前,就先知道劇情,這樣會失去看電影的樂趣,所以直接列舉幾項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特色:

1.運用了和阿凡達相同的3D技術。

2.有著信仰與信念的生命體驗。

3.與眾不同的船難片。

4.真實與魔幻般的交錯。

5.人與動物之間微妙關係。

201209291219170997084   圖片來源:福斯電影

      在去電影院前我還滿擔心,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會和其他的船難片有所雷同,結果看來是我的顧慮太多了,相信大家看了也會有同感,劇中PI和老虎的微妙關係,值得每一個人去深思,從不同的角度來看,老虎可以說是PI的敵人,也可以說是伙伴,同時也是PI的支柱,就像是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一樣,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部電影,但對小摩而言,我只會說值得一看。

8020531917_1219891556_c圖片來源:福斯電影

最後小摩向李安導演致敬,李安所拍的每部電影題材都不一樣,唯有那細膩深刻的手法,在每部作品中表露無遺,真是名副其實的台灣之光 !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相關連結

中文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小摩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